blog.jpg

 

弟弟都已經五個月了,媽媽我竟然現在才寫完坐月子的文章
沒辦法時間就像母奶一樣,太難擠出來了!只能利用半夜擠奶後的時間慢慢寫~
問我現在帶兩隻有什麼心得嗎?那就是好懷念在月中的時光啦~
哥哥在阿嬤家,然後把弟弟推回嬰兒室,媽媽悠閒的在房間耍廢哈哈哈XDD

blog94.jpg

▲順便送上一張弟弟四個月的照片~去打預防針時體重已經來到8.5kg了XD

其實在生完哥哥的時候,我心裡就在想,依照我的個性,
如果我生完二寶一定要住月子中心,為什麼呢?
因為大寶那時候是請月嫂來幫忙坐月子(我媽覺得她很不好,我個人是覺得普通)
可能因為第一胎,加上我又容易緊張,只要寶寶在旁邊,我就會一直爬起來看他,
導致每天都很焦慮,睡不好、吃不好也擠不出奶,一直哭一直哭,還害我跟我媽吵架

好加在二胎有我媽媽的堅持,婆家這裡也還算理解(怕他們覺得為何不再請月嫂)
在知道惠心有新開月子中心後,我就非常關注!二胎終於可以來住了(灑花~
一條龍的服務,能不選擇「惠心產後護理之家」嗎?
參觀的心得我就不分享了,記得要先來電預約哦!
在整個孕期裡,你就是慢慢地等待,
好可惜我懷二寶的期間,正值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
不然聽說會有一些課程呢......因為我只有參加到產前的入住說明會(哭哭)
好啦~現在就開始分享我的21天月中生活吧~

blog1.jpg

▲入住的第一天,護理師會和你核對和寶貝的所有東西,並且在觀察室待三天

blog27.jpg

▲等醫生確認寶貝的狀況後才可以到嬰兒室的公共空間,和其他小夥伴們在一起哦!

About惠心產後護理之家
為什麼會選擇惠心呢?主要是因為我從第一胎就在這裡給陳志忠醫生產檢、生產,
打從知道惠心新開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後,就馬上納入我的口袋名單,只是沒想到第二胎來的這麼快

blog66.jpg

▲惠心產後護理之家在7~9樓哦~這邊是7樓大廳

先問問你們,知道為什麼有些叫月子中心,有些是產後護理之家嗎?
原來是差在有醫護人員,才能叫產後護理之家哦!
所以啦~住在這裡的期間,寶寶那邊每天都有小兒科醫生檢查,
媽媽這裡則是會有醫生來關心,平常也會有護理師來幫你量血壓、教導你如何擠奶、餵奶等等,
還會關心你的產後心情,是不是非常貼心又安心呢?
這樣就不怕臨時有狀況找不到醫生,因為樓下就是婦產科和小兒科啦~
(出院只要往樓上走就好,不必一波三折大包小包!)

blog67.jpg

▲7樓會客區

我坐月子的時間,正值疫情時刻,所以訪客都只能來這邊看媽媽(記得要先預約,限制30分鐘)
而且連樓上的嬰兒室都不能上去喔(只能靠視訊連結來看寶貝)
我記得沒有疫情的時候,是可以到樓上看寶貝的,不過媽媽的月子房也不能進去,只有直系親屬可以!
還好我住的期間,大寶可以進來,不過大寶在的時候,小寶就不能進來,而且離開後房間還要消毒一小時!
規定雖然很嚴格,但為了剛出生的寶貝們好,我覺得這是一定要遵守的親友們就先忍耐一個月吧~

blog89.jpg

▲等寶貝入住觀察3天後,小蜜酥才會給你視訊連結讓親友們看寶貝哦~

大廳這邊除了交誼廳之外,旁邊還有小小的遊戲空間,讓其他大寶貝們玩耍,
若你有報名媽媽課程的話,也是來這層的教室上課喔!

blog46.jpg

blog51.jpg

▲這些廚具媽媽我也好愛~

blog52.jpg

▲少爺每次來騎這兩台車都騎的不亦樂乎~

blog47.jpg

我購買的天數,有另外贈送14天大風草中藥包、深層SPA洗髮、
芳療SPA課程、寶寶攝影寫真、寶寶游泳和德國NUK御兒禮!

基本上來這邊住,你只要帶外出服、私人用品和錢就好了
因為惠心這邊什麼都有賣哦~還有貼心的媽媽價呢!我出關的時候,看到每個媽媽都在這裡買一堆XDD

blog82.jpg

▲這是德國NUK御兒禮,出月中的時候才會收到哦

寶寶攝影寫真的詳細內容,就用另一篇文來和你們分享吧!(等我寫好再補連結)

blog53.jpg

▲攝影師們非常專業的幫少爺打扮~

blog95.jpg

▲先讓你們「品ㄆㄤ」一下XD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啦~

寶寶游泳要等臍帶脫落,待醫生看寶貝的狀況許可時,小蜜酥才會打給你預約時間唷!

blog69.jpg

▲小小泳池就在嬰兒室裡

blog70.jpg

▲幫少爺換裝中XD

blog71.jpg

▲哇~下水游泳囉~~~

blog72.jpg

▲結果睡!還是睡!哈哈哈

blog73.jpg

▲怎麼會這麼可愛啦~

我覺得這裡的芳療和洗頭SPA都很不錯欸!而且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給人家全身按摩,
那位老師很厲害,除了按摩你的身體,還能夠治療你的心理,
只要看你的身體狀況,就能了解你的內心世界,並適時的給你建議及精油按摩,真的是很不錯
要不是怕被唸花太多錢,我想我會另外再購買課程哈哈~

blog48.jpg

blog64.jpg

▲結束時老師讓我抽卡片,這是我現在的內心世界~還蠻準的!

洗頭SPA當然就是洗頭啦~也可以另外做頭皮按摩,

blog61.jpg

看我剛洗好的頭髮,好滑~好順啊!真是非常舒服呢~

blog63.jpg

住了21天的月子房
我住的房型是「閑心經典房」8.5坪(第四大的房間),原價NT$9,000,但因簽約時有優惠方案所以有再打折!

blog2.jpg

第一天進來的時候,雖然選的房間不大,但真心覺得我是來住飯店的嗎?哈哈哈~
不過好可惜沒有住到有落地窗的那面,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!
有一張大雙人床、哺乳沙發、餐桌、電視、洗手台、冰箱、衣櫃、乾濕分離浴室等等......

blog3.jpg

▲床舖的旁邊是餐桌、哺乳沙發

blog5.jpg

▲一進門後右邊是浴室,左邊則是衣櫃、冰箱和洗手台(消毒鍋房務阿姨也會幫忙清理唷)

blog11.jpg

▲衣櫃內的空間和床邊電話(最害怕它響了啦哈哈哈)

blog12.jpg

▲每位媽媽都會配6瓶儲乳瓶;洗手台除了自來水之外,還有可以喝的飲用水哦~
然後那瓶酵素洗碗精超級好用的!

blog13.jpg

那就先從電視來介紹好了(疑?不是該從寶貝的東西嗎哈哈)
沒辦法~要被關在這裡21天,休閒娛樂當然很重要!
除了一般頻道之外、竟然還可以看Netflix欸!而且還可以帶電動來打,不過我們沒成功接上Switch,就作罷了!
好啦~電視的重點不是這個,是你可以從電視上,透過惠心的頻道看到寶貝在嬰兒室的樣子哦!
另外也能從選單上看今天的菜單、媽媽課程、和寶貝的健康狀況等等......

blog4.jpg

blog43.jpg

▲每天幾乎都有一堂課程,媽媽可以自由參加唷~

不得不讚嘆,現在科技實在是很方便欸!
其實我平常在房間,除了寶貝進房間看綜藝節目之外,其他時間就是轉到寶寶頻道啊哈哈哈哈哈!
除了可以在電視上看之外,這些功能也能從手機下載APP看到唷~等等後面會再分享!

blog35.jpg

▲寶寶頻道最好看!

blog38.jpg

▲蔡多多和你說OK!

blog60.jpg

▲哭到都離開枕頭了啦~好像很可憐,不過媽媽覺得很好笑XD

每間房間為了哺乳媽媽,都有放置哺乳沙發和哺乳枕,
也有上面看到的消毒鍋、儲乳瓶和吸乳器(惠心使用的是AVENT,配件可向小蜜酥購買)

blog7.jpg
接著就來到媽媽們關心的沐浴設備,跟你們說也是100分
乾濕分離、免治馬桶、還有暖氣設備,為了要讓媽咪們可以順利洗頭,並且不受到風寒,我最愛暖氣了啦~
雖然這些都是必備的,但是我覺得使用起來就是很讚嘛!

blog6.jpg

blog8.jpg

▲住進房間有附贈牙刷,不必再另外準備啦!

blog9.jpg

▲這幾包衛生棉和衛生褲也是住房送的

blog10.jpg

▲經典沐浴組和隱藏版毛巾也都是贈送的哦

blog83.jpg

▲就是這個暖氣設備好想帶回家呀~媽咪們不用擔心坐月子期間不能洗頭這件事情,
只要洗澡時按下暖氣、吹頭髮記得吹乾就好哦!

對了~這裡的房務阿姨都是每天下午來打掃的唷~也會更換哺乳衣、浴巾和腳踏墊,床單則是一個禮拜更換一次!
假日哥哥來的時候,因為他下午都習慣午休,阿姨們人很好的會幫我們特例先打掃,
不然就是超級小聲,深怕吵醒哥哥,實在非常感謝 
一句媽咪要趕快趁熱吃飯哦~媽咪要記得洗大風草哦~就會讓媽媽感到很溫暖又貼心

blog36.jpg

▲房務阿姨有建議我可以裝一點熱開水泡大風草,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XD
大風草除了拿來擦澡外,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拿來泡腳唷~真的很舒服!

房外的世界是什麼樣?
你有發現房號的顏色都不一樣嗎?(沒錯!我就是住911)
白色就是媽媽無所事事中XD、紅色就是請勿打擾

blog16.jpg

綠色是阿姨打掃中、紫色則是母嬰同室中~(另外還有黃色沒拍到,是大寶正在房內哦)
說真的,有時候出房門看到其他間亮起紫色燈時,我都會想是不是要接寶貝近來一下,
不然好像很對不起他哈哈哈XD

blog49.jpg

我這笨蛋竟然忘記拍茶水區除了房內的飲用水之外,這裡也有飲水機哦!
這邊主要是放置吃完的餐盤,還有洗手台可以使用,
阿姨每天下午都會煮一桶茶放在這邊讓媽媽們喝,如果太晚來的話就喝不到囉~
因為我常常撲空哈哈哈XD

blog17.jpg

▲我住在最後面,每次都會經過大家的房間,最前面就是嬰兒室啦~出入都要使用門禁卡

九樓的嬰兒室是每周一、四晚上消毒,八樓的應該是二和五吧?
這裡的媽媽最怕聽到護理師說:媽媽!今天晚上紫消哦!
代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你必須要自己顧寶貝啦~哈哈哈XD

blog18.jpg

blog19.jpg

▲放眼望去非常明亮的嬰兒室,看了很舒服~

blog20.jpg

▲這裡就是寶貝剛進來的觀察區

blog21.jpg

▲護理站後面有一間哺乳室哦~當大寶來的時候,媽咪可以進來親餵小寶

惠心產後護理之家專屬APP
在你入住當天,小蜜酥會教你下載惠心專屬的APP,可以從這邊看到和電視一樣的選單,
最常用的功能......當然還是寶寶視訊啊!哈哈哈XDDD

blog88.jpg

▲首頁&主選單

 

blog92.jpg

▲每天都會更新前一天媽媽&寶貝的健康狀況

blog91.jpg

▲還是寶寶頻道最好看XDD

blog93.jpg

▲這邊也可以看到這周的所有課程唷

媽媽坐月子都吃什麼咧
我在這邊吃的月子餐是和惠心合作的「皇太后頂級月子膳食」
主要有早餐、午餐和晚餐,惠心則是會另外幫媽媽準備下午茶和哺乳茶水,
只能說住在這裡的期間,最大的收穫大概是我完全沒有便祕欸XDD
可能是因為飲食均衡的關係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在餵母奶,我每一餐幾乎都吃光光

blog14.jpg

不得不說在這裡的食慾和剛生完第一胎時實在差太多!
第一胎完全吃不下,也難怪我沒有奶水,這次第二胎真的是時不時就在餓肚子耶我~

blog15.jpg

▲第一天住進來就有蛋糕可以吃,實在太罪惡了XD

我每天每餐都有把月子餐拍下來,主要是因為我家老母想看吃了什麼
如果你們想看的話,我也是可以另外傳給你啦哈哈哈~不然要滑太多菜色應該會睡著XD

blog26.jpg

▲每天的早餐:粥、肉、青菜、堅果飲、點心甜湯、泌乳茶

你們問吃起來的口感如何嗎?
我個人是覺得還不差啦~看我這麼挑食的人,每餐幾乎都吃光就知道!
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湯有一股味道(很像學生時期蒸便當的那種便當味)
我有聽到其他媽媽分享可以更換另一間月子餐,但因為我都還可以接受又怕帶給人家麻煩哈哈~
噢對了!如果你對於菜量,還是有不敢吃的食物,都可以提出來唷~基本上是可以客製化的

blog30.jpg

▲每天的午餐:飯、魚、肉、青菜、湯、點心甜湯、元氣茶

blog34.jpg

▲每天的晚餐:飯、海鮮、肉、青菜、兩道湯、杜仲茶

天啊!你沒看錯!我不敢相信某一天能在這裡喝到珍珠鮮奶茶!!!
實在感動到捨不得一次喝完耶哈哈哈
很多媽媽都分享鮮奶茶可以「發奶」,但我覺得還是要看個人耶~像我就還好,
能夠發奶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媽媽心情爽了~哈哈哈XDD

blog44.jpg

媽媽每天下午也有課要上哦
不要以為我們住月子中心都是在休息睡覺,其實真的挺忙的!
除了3-4小時要定時擠奶之外,要帶寶貝近來房間玩一玩,還有一些課程可以上呢!
根本沒什麼時間好好休息,不過這樣也好~比較不會讓媽媽一直悶在房間裡
每堂課程時間不長,大概都半小時至一小時

blog43.jpg

這是我最期待的產後瑜珈,還上過兩堂呢!
不用擔心老師會逼你,適時地伸展肢體,才能喚醒一下自己的身體肌肉哦!

blog59.jpg

印象中我有上過哺乳技巧、職場哺乳、寶寶腦部開發、產後情緒調適、
媽咪彩繪、寶貝常見照護、產後瑜珈等等......
雖然生過兩胎,但有些知識還是要再複習一下呀~不過好可惜有些課程還是沒上到

blog62.jpg

我上的手繪課程,是DIY寶貝的小腳丫,好久沒畫畫了,媽媽非常隨興
後來在粉絲團上看到有開其他手作課程,畢業的我也好想回去參加喔(笑

blog68.jpg

將將!是一隻小老鼠~

blog75.jpg

蔡萬萬的Show Time
真的還好雖然正值疫情期間,但是大寶都還可以來月中和媽媽在一起,
如果我這一個月沒見到他一定會哭死

blog29.jpg

▲當然要自備一些玩具,不然怕他會太無聊

blog31.jpg

原本還很擔心他會不跟我睡,還好睡的還是很好XDD

blog32.jpg

blog33.jpg

還好房間電視還可以轉YOUTUBE讓他看一下cocomelon

blog42.jpg

喜歡到七樓大廳跑來跑去~

blog54.jpg

blog55.jpg

最喜歡坐在窗邊看車車~不得不說這裡的VIEW真的很好

blog56.jpg

看我們少爺爽躺成這樣,到底是誰在坐月子啊XDD

blog65.jpg

真的是大爺欸~看爸爸餵飯的模樣好像很可憐哈哈哈

blog77.jpg

每次帶萬哥去看弟弟,結果他都在偷看護理姊姊們XDD
話說這位是我們多多的護理乾媽欸~每次問他寶貝情況都覺得很好笑

blog87.jpg

謝謝你來當我的第二個小情人
看完哥哥當然要看這次的主角:蔡多多!

blog22.jpg

剛抱嫩嬰時,還是會怕他軟軟的XD

blog23.jpg

辛苦我們家的蔡爸爸~每天下班還是要再和寶貝玩一下

blog24.jpg

我們家弟弟也是不愛被包起來~雙手舉高高最舒服XD

blog28.jpg

好像小老頭喔哈哈!

blog40.jpg

先生~你的雙下巴擠出來了啦!

blog50.jpg

最喜歡看你躺在媽媽身上睡覺的樣子~覺得好安心

blog57.jpg

終於拍到你張開眼的樣子~寶貝你好呀!

blog58.jpg

每次喝奶都喝到睡著,怎麼拍也叫不醒XDD

blog74.jpg

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寶貝近來房間裡過夜,純粹是因為就快要出關了
先來看一下他半夜狀況如何~嗯~還算不錯!

blog76.jpg

出關那天!一打開手機就看到他被包成這樣等,差點沒被笑死哈哈哈

blog84.jpg

寶貝我們要回家囉~護理師們都很貼心地說,有問題可以再打電話回來(那可以讓他回嬰兒室住嗎XDD)

blog85.jpg

實在事隔太久,很多事情只能憑印象寫下來,如果有漏寫的還是寫錯的,請多多見諒呀!

blog41.jpg

Hey,正在猶豫要不要找月子中心的你,
可能會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意見,像我就常常聽到有人對月子中心很感冒,
主要是費用高、覺得被關住沒自由、不放心這裡的照顧等等......

不過對我來說,月子中心的好處還是大過請月嫂&月子餐
想當初第一胎追母奶追得要死不活,每天擠那幾十CC死撐硬撐也撐到10個月,
來月中的第一天因為脹奶脹到想把地板槌破,還好及時呼叫護理師來救我,
馬上就擠了90CC才能讓我安心入睡~這個量真的是做夢也想不到欸!
果然還是要請專業的,才能真正幫你解決困難!

blog25.jpg

剛生完的兩個禮拜真的都在跟這兩顆胸部奮鬥!
因為胸部有水腫的情形,擠完奶都要冷敷舒緩,還好有護理師的幫忙,
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......
這個140CC的量,是坐月子期間最高的產量,真的非常感動耶~
不過有聽到別的媽媽分享他已經擠到兩百多了~實在羨慕啊!
真心覺得追奶要趁這黃金一個月,因為我回家後忙著顧兩隻,根本沒時間追啦!

blog80.jpg

出關後送給大家的小禮物,希望你們會喜歡
對於大家的照顧實在感激不盡~~~

blog81.jpg

如果再有人跟你說,自己坐月子就好了啦、我們那個年代哪有人這樣坐月子,
拜託!身體是自己的,無論選擇何種方式,請媽媽你好好坐月子!!!
真心推薦「惠心產後護理之家」給所有媽媽們唷~

blog86.jpg

惠心產後護理之家
官網:https://www.eugenepncc.com/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ugenepncc/?epa=SEARCH_BOX

 

arrow
arrow

   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