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心情真像在洗三溫暖一樣~

剛懷孕滿足月的時候,每天心情緊張得跟什麼一樣!

但這幾天卻又莫名的平淡......

大概是每天都太無聊,又或是一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概念吧?哈哈哈~

 

其實這樣回想起來,日子真的過很快耶!

想當初才剛發現懷孕而已,如今卻快要生了......

現在的身體還是有些許的不舒服

像是難受的胃食道逆流、腰酸背痛、失眠、恥骨痛等等......

但說真的!最害怕的應該還是生產那天的來臨吧~哈哈

最近常常看其他孕婦生產的影片,

看著看著我也跟著流淚了(是有沒有那麼好哭啦!)

每天都緊張兮兮的觀察身體變化,一直很害怕看到產兆......

只希望我們萬萬不要在媽咪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出來呀~

▲這是滿37w時候拍的,很多人問我為何不拍孕婦寫真?坦白說懷孕後我真的變得不喜歡拍照欸!

覺得自己變胖、變憔悴......雖然照片都可以修啦!但就覺得想把這個錢省下來,幫我們萬萬拍就好哈哈~

▲和拔鼻來一張~自拍一次就成功

 

順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「萬萬」小名的由來好了,

起初我和興哥實在想破腦袋也想不到,只有小寶小寶的叫,

本來以為是蜜月寶寶,那叫個Aloha就解決了,但可惜不是

後來知道預產期在10/31萬聖節,興哥就說不然叫萬萬好了,

還可以當作one one(第一個孩子的意思),而且萬萬也能當旺旺的諧音(今年狗年)

其實本來還想取個車子品牌的名字咧哈哈哈XDD(大概就是Tesla、Audi之類的XD)

▲昨天剛滿38w的肚肚,感覺好像有大一點點?不過你們真的覺得肚子是尖的嗎?

 

【關於坐月子】這件事情,我的婆婆說可以幫我做,因為她現在已經退休在家,

但因為考量到我們現在租的地方環境沒有很好,加上我很擔心擠奶這件事情,

而且以後小孩幾乎都要給婆婆帶了(想讓她再多休息一個月的概念~)

所以就和興哥決定回娘家坐月子(希望婆婆不要誤會不想給她做呀~

雖然我媽還在上班,但時間上比較晚一些,我們後來也想說請個專業的月嫂好了,

(雖然我很想去月子中心,但是超貴的啊!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月嫂的月子日)

可以幫忙協助處理媽媽還有小孩的事情,重點是擠奶這件事情她也可以教我哈哈哈(很怕萬萬沒奶喝~)

▲上個禮拜興哥才組好的萬萬床~是不是很可愛

 

【關於待產包】早在足月以前我就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~

一方面是擔心後面行動會不方便,另一方面又害怕有個什麼萬一,

查了各大網路之後,我整理出好多要帶的物品,

(但後來發現我是不是寫太多了哈哈,之後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哪些是必須?哪些真的不用帶)

 

我主要分成「帶去醫院的待產包」,還有回娘家「坐月子」用的物品~

在37w以後的產檢,都要先去做胎兒檢測,上禮拜是第一次,才了解到,

哦哦~原來醫院都有這些東西呀哈哈哈!(可能就是一個生產套裝的價格)

像是牙刷、產褥墊那些,我個人是覺得多準備沒差啦,反正之後也可以用,

若你們不想多花錢想省事的話,可以在準備時提早問要生產的醫院哦!

 

「帶去醫院的待產包」:你什麼都可以不帶,但是健保卡和媽媽手冊一定要帶!!!

另外,因為我們有買臍帶血,所以也一定要先帶去~基本上待產包的其他用品,

很多我都拿之前媽媽禮的小贈品,因為自然產只會住3天而已,

如果真的不夠還可以回家拿或是附近買之類的。

.媽媽和寶寶衣服(出院要穿的衣服、帽子、襪子、哺乳內衣、媽媽住院拖鞋等等)

.個人用品(手機、充電器、托腹帶看你是哪種生產方式、保養品等等)

.哺乳用品(溢乳墊、修護膏等等)

.衛生清潔(會陰沖洗器、夜用衛生棉、免洗內褲、產褥墊等等)

.其他(保溫瓶、吸管、暖暖包、餐具等等)

 

「坐月子」:主要都是寶寶的東西,媽媽就隨興了~哈哈!

.寶寶衣物(紗布衣、包屁衣、口水巾、手帕、保暖衣等等)

.寶寶用品(大小奶瓶、奶嘴、奶瓶刷、奶瓶清潔劑、消毒鍋等等)

.寶寶住(嬰兒床、床墊、枕頭、尿布墊、防踢被等等)

.寶寶沐浴衛生(從頭到腳的泡泡浴、乳液、棉花棒、體溫計、洗衣巾、尿布等等)

.寶寶吃(配方奶)

.媽媽(哺乳內衣、哺乳睡衣、塑身衣看個人狀況、保養品)

前陣子無意間在興哥舊手機發現的照片,只能說,天啊~我以前怎麼會這麼瘦,

希望生完之後可以瘦回來啊我~~~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