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※這篇會比較長一點呀~還請大家有耐心地看完

照片我也先只挑選部分而已,因為實在太多啦~有覺得顏色怪怪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捏!

 

準備結婚這件事情,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舉行婚宴了吧?

坦白說以前總是有很多幻想,想要辦戶外、想要像電影裡那樣有個After Party、

想要有牧師證婚、想要有Buffet.......,但事實擺在眼前,這些通通都不可以!!!

但也曾經一度想過,直接公證邀請比較好的親朋好友吃飯就好,

不過基於長輩們的考量,這件事情也不可行......

所以現在我都和身邊準備婚禮的朋友說,如果家裡長輩允許的話,

真的不用辦婚宴,因為把那些錢省下來可以做更多事情,哈哈!

 

但是這樣準備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婚宴也是很開心啦~

過程中兩方家長免不了會有意見分歧的地方,這時候就需要新人們從中調解,

要好好溝通才行!(不然未來你們還會遇到更多關卡呀~)

好啦說了這麼多,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婚宴當天的流程!

我們訂婚&結婚辦在同一天,基本上我覺得已經算很簡單的方式,但到了當天還是覺得時間緊迫呀~

建議所有的新人們,最晚前三天就要確認好所有的廠商、工作人員及細節流程,

除了還有幾天的時間最後檢查之外,像前一天才能拿禮服、我們也要另外先拿一些喜餅回家等等,

還是有要準備的小事情,如果你準備到最後一刻,真的很怕會有東西遺漏的呀~

 

當天的流程我還是參考很多網路資料,再加上婚禮主持人佩佩的意見,

把它綜合整理和家人討論,當然當天並不會完全照著時間表走,

只是整理出幾點要幹嘛幹嘛,你們都會比較有方向也比較不會混亂,到時候都可以隨機應變唷!

(我有另外準備流程的表格,有需要參考的新人們,請將滑鼠滑到最下面唷)

 

主要分成兩大塊訂婚、迎娶儀式婚宴流程

早上的兩段儀式會比較趕一些,因為是有看時辰的,

當天我們先省略祭祖儀式,因為已經有和男方長輩說好隔天再回去拜拜就好,這樣就不會太趕~

 

對了對了!還是要提醒各位新娘,無論你們的婚禮準備得如何,

當天就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吧~放空、微笑、美美登場就好!

千萬不要再自己身體力行做事情了!

前一天晚上一定都睡不好的,無論你多早睡......但是當天我還是表定,

5點起床→預計新秘6點抵達(不過她還是有提早到做準備)→男方最晚8點出門→

▲我可愛的小花童~一大早被挖起來的樣子XD我們家馨勻可是期待很久的呢~

▲帥氣的蔡爸爸、伴郎、阿鍵、新郎、蔡弟弟

 

預計最晚8點40分抵達女方家(抵達前男方先鳴炮、女方看到車子放鞭炮)

男方抵達家裡後不是下車就好,還要預留時間放喜餅、聘禮、金飾等等→

大約在9點以前要完成吃湯圓、祭拜神明、新娘奉茶&收茶杯等動作→

▲男方剛抵達的時候,稍微互相介紹一下家人們~

▲六位要奉茶的男方親友入座後,阿姨幫忙準備好吃的湯圓(阿姨的樣子超像新娘的啦XD)

▲祭拜家裡神明

▲由舅公將香插上!

▲接著就是奉茶儀式啦~這時候叫的稱謂就要換囉!

▲我可愛的公公婆婆~

▲收茶杯時間~新娘的背會不會露太大?哈哈哈

▲哪有新娘笑這麼開心的XD(請大家忽略凌亂的房間)

 

9點的時候新人互戴首飾(我也預計婚攝這時候抵達,因為他們是算時間的)

▲是說興哥幫我戴耳環的時候戴超久~因為他不敢穿進去哈哈哈XD最後還是請伴娘完成的~

▲看起來好胖胖喔

 

9點半以前要完成所有訂婚儀式及合照,然後男方預計9點50分左右再回來迎娶

(這大約20分鐘的時間,就是新娘換白紗的時候啦~還有整新郎的橋段XD)

▲親愛的主婚人們~~~

▲可愛的小花童們~還有我的新店阿嬤

▲謝謝乾爸乾媽特別來參觀儀式~

▲三位帥舅舅!公開徵友~~~

▲我親愛的家人們~

▲親愛的關舅公和關舅婆(是阿嬤的最好球友)

▲我親愛的家人們~

▲謝謝親愛的伴娘布丁,還有伴娘弟特別來幫忙!

▲以後還請蔡弟弟多多指教啦~(看兩位小花童已經拍到出神了XD)

▲訂婚儀式大成功~耶!

▲今日你們最帥氣

 

接下來就是迎娶儀式囉~男方回來迎娶時,抵達女方家前要鳴炮,女方也要回炮→

▲三位帥哥很帥哦~~~

▲興哥一直很擔心會耽誤時間,拼命打電話給伴娘XD

▲由我的表弟請新郎下車~

 

闖關完後,10點左右新娘讓好命婆牽出房門、祭拜神明、媽媽蓋頭紗(因為我和我媽很不喜歡哭的場合,

所以拜別這段我們也省略了,但是蓋頭紗的時候還是有小小的泛淚......

▲第一關:新娘唇印猜一猜(答案是根本沒有新娘的唇印XD)

▲第二關:愛的回憶錄(標出六張照片的交往時間順序,有兩張照片興哥答錯了)

▲所以懲罰就是喝可樂一小瓶~我們本來還想買苦茶的欸!改成喝可樂是不是對你很好?

▲因為我還在換衣服,所以玩了最後一關第三關:我愛你久久(找出五萬、二萬、大餅、兩隻九萬)

▲恭喜終於闖關完成啦~

▲看看姨嬤已經快哭的樣子~不哭不哭!

▲但我因為忘記扇子怎丟,所以很緊張地問老母XD

 

接著就讓媒人撐米篩上車(我們也沒有潑水的動作,只有丟扇子,臭興哥還說要丟工業電風扇XD)

然後新郎一定要記得,無論你們開到多遠的地方,你都要記得再拿帖子回去給丈母娘,

請她上另一台禮車(我忘了這帖子叫啥,這份帖子好像是算命師給的,是習俗中的一部分)

▲看看小花童笑得多可愛~還好他們在車上都很乖

 

預計最晚11點要到飯店,接著在11點15分之前要完成掀頭紗、奉茶的儀式!

▲掀頭紗的儀式我們還是有看新娘坐的方位~

▲興哥看起來好像在聞我額頭XD

▲可愛的兩位公婆~未來還請多多指教了

上午這些訂婚&迎娶的儀式,其實很多都是小動作所以很快就完成,

寫出時間只是要掌握的更精準一些,畢竟都是有看時辰的哦~

 

接著就要到最後的婚宴啦~~~

這裡就比較單純,而且新娘基本上都被叫來叫去的,

等奉茶完之後新人和花童、伴郎伴娘、長輩們要彩排進場,

▲所有要進場人員的彩排,尤其是交手這一段!

 

我們在喜帖上是寫12點準時開桌,但你們也知道台灣人的傳統,

總是會遲到個幾十分鐘,所以我們也預計最晚12點半要開始!

▲我親愛的老母和阿姨

▲從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過面的超級妙,還有親愛的佳怡!

▲親愛的國中小圈圈~可惜還有兩位帥哥無法參加

▲因為今天有綠&金的穿搭主題,芝心很用心的準備綠色樂高XDDD

▲這是一個在展示綠&金的概念XD

▲我親愛的艾密密~~~大學的好室友

▲好久不見的俊傑哥~不要再說我已讀不回!明明就是你好嗎?

▲我沒記錯的話,這好像是新娘餐點,雖然看起來就這麼小份,可是你根本也不太敢吃呀

▲新峻哥是我們今天的最帥攝影~幾乎所有的照片都出自他手!真的非常感謝你呀

▲對了!順帶一提,我有整理這份所有桌數的清單,以便確認安排座位,還有當天招待的帶位哦

(你們可以參考看看)

 

第一次進場:放開場影片→進場上台→新郎的愛妻宣言→主婚人簡單致詞→敬酒鞠躬→回主桌開菜,

然後我好像沒有吃到東西就被催回去換第二套禮服(時間最多抓20分鐘)

▲婚禮準備開始啦~由小花童先灑花進場→伴娘伴郎→男方主婚人→新郎→新娘和女方主婚人

▲交手這段在婚禮總是最感人的地方,可是我真的不敢哭,看我忍住的模樣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▲這一段我記得很好笑,因為跪下的橋段是主持人加的,

興哥還緊張的忘記,我一直小聲地跟他說:跪下!跪下!哈哈哈

▲天啊~人家的回眸都很美,我的看起來好胖

 

第二次進場:放成長影片→新人唱歌(其實我們本來是想要跳舞的,

但是我的兩位女舞伴因為有特殊原因不能參加,嗚嗚嗚→新娘捧花活動→

隨桌敬酒(這時候好像有回座位上吃魚?和新郎一頭一尾的樣子,也是個習俗),然後新娘又趕著去換最後一套

▲看興哥緊張的模樣!超好笑XDDDDDDDDDD

▲不過新娘卻是老神在在~哈哈哈

▲好啦~讓你被我逼得上台唱歌,辛苦啦~

▲六位抽新娘捧花的美麗女孩

▲結果得主又是我家布丁啦哈哈哈哈哈哈!真的是天註定欸

▲上台的女孩人人有獎哦~但是看到禮物你們不要揍我哈哈哈

(捧花~雕雞麵、捧花~現100塊、捧花~瓶讓你當、捧花~王洗髮精、捧花~生豆花、真的捧花啦!)

▲結果主持人要布丁講話的時候就哭了!都是妳啦~害我跟我媽壓抑一整天的情緒都破功了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▲隨桌敬酒的最佳橋段,就是要整新郎XD結果馬上被蔡爸爸教訓哈哈哈

▲可愛的金老闆要先趕回去開店,非常謝謝妳來唷~

▲親親可愛的阿嬤~

 

第三次進場:在新娘換衣服的這段時間裡,新郎就和主持人玩抽花椰菜的遊戲,

聽說蠻好笑的XD我男人竟然還在台上和別的男人親親......

▲由新郎示範電動馬達屁股XD搖最多下的人就是花椰菜的幸運得主~

▲恭喜興哥的同事~今日你最搖

▲最輸的人也有懲罰,就是興哥大學時代的好兄弟~你看!好到都親起來惹~

▲噢~我親愛的小瀧瀧,因為他屬老虎的關係,所以我一整天都不能接近他,哭哭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其實原本是沒有要第三次進場的,但好像因為還有一點點時間,再加上

幸福一桶金的遊戲希望我一起上台,所以我又再進場一次XD

幸福一桶金是真的還蠻好玩的~抽了兩位幸運得主,都有拿到好幾千捏!

▲希望阿嬤今天有很開心~​​​​​​​

▲幸福一桶金的兩位幸運得主~

 

因為晚上還有婚宴的關係,最後送客拍照的時候一直被飯店催促,嗚嗚嗚

沒辦法~光撤場整理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......

▲謝謝親愛的艾密密~希望你有吃的玩得開心捏

▲好啦~有時間要記得保持聯絡哦~~~非常謝謝你們來!

▲親愛的原青一家人,在他們拍照前還有自編舞蹈入場咧~超好笑!(可惜影片好像被刪掉了)

▲興哥的同事們~

▲他們說先跟新娘自拍在跟新郎拍XDDD

▲興哥的大學好朋友

▲蔡爸爸的郵局長官和同事

▲我的親愛好同事,哈哈哈Remi好尷尬~謝謝你特別來參加唷

▲重量級大哥們!!!還有美麗的韻芳~

▲兩位18的美美女孩~今日你們最美

▲興哥的親愛家人

▲興哥的親愛家人~

▲興哥的親愛家人

▲謝謝我的好同事Kerry,義不容辭幫我拍攝快問快答影片~

▲我的國中小圈圈~下一位換誰咧?

▲好啦!你不要再消失那麼久了

▲興哥的國中好朋友

▲興哥的國中好朋友

▲謝謝親愛的涵如兒~

▲我的高中好朋友~謝謝你們來玩捏!

▲框框好同事們~超級久不見的!謝謝你們在我的邀請下,豪不猶豫地答應出席

▲我的親愛家人們

▲我的親愛家人們

▲我的親愛家人們~

▲我的親愛家人們~

▲蔡家班大集合!

▲最可愛的阿嬤~

 

說真的,送客完的時候,還不覺得自己結婚了,只覺得好像完成一場表演XDDDD

是一直到收拾完新娘房的東西,我要和興哥回新家,不能回土城家時才覺得,

啊~我真的成為人妻結婚了捏~~~

還好阿姨他們從宜蘭回來,並沒有趕著回去,因為我還是很擔心老母一個人在家會孤單

謝謝今天來參加婚禮的所有親朋好友們~

希望你們都帶著一顆愉悅又幸福的心情回家,若有任何招待不週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捏!

我愛你們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接下來的這些連結,是一些表格、影片等等之類的,就讓你們參考看看囉~

◎ 有需要參考婚禮流程表格版的,歡迎點開看看哦(點我)

(你們可能會發現有些地方和我文章打的不一樣,因為當天還是要視情況調整)

 

◎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們發給大家,詢問參加婚禮意願的Google表單(點我)

每當收到一份名單時,我就會把它登記在EXCEL檔裡,男方女方分開,以便安排後續的寄送等等.....

(這份表單我們沒有對外公開,只有發給要邀請的人而已)

 

◎ 婚禮三支影片給大家參考一下啦(點我)

(婚紗照MV和開場影片都是請廠商做的,有寫在感謝廠商的下篇裡,

成長MV的小動畫我是買一個公版自己套的,關於快問快答的部分要感謝我的好同事Kerry,

知道我的訪問影片有困擾後,二話不說的幫我錄影又剪接,實在揪甘心)

 

◎ 婚禮當天的精彩片段歡迎大家看看專業的婚攝拍的唷~(點我)

 

想看上篇的婚禮飯店&婚紗(請點我)

想看下篇的其他廠商(請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