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媽媽閒置了好久,終於要發佈新的文章了!

(說好的舊文呢?好啦~我會趁這倒數的日子好好趕工一下!)

沒錯!就是今天,最後倒數30天生產的日子......

真是既期待又害怕呀~~~(萬萬~媽媽會加油!盡量不害怕的

那我就先來更新一下這幾個月的懷孕心得~偷一下前陣子在IG上發的內容

懷孕這件事永遠跟妳想的不一樣🤰

❗️ 原以為不會有孕吐,可是初期孕吐到我都瘦了~但還好沒有像我媽一樣整整吐了10個月,

不過4個多月後一直到現在還是會怕某些味道,而且真的會口味大變!

❗️ 原以為妊娠紋只會長在肚子上,殊不知前陣子發現長去我的臀了😱😱😱

這就是太胖的象徵......後期的我體重瞬間飆很多嗚嗚嗚(老娘我可是一發現懷孕就積極擦乳液的耶!)

❗️ 原以為便秘這件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但來了真的hen痛苦,

還不小心得了人生第一顆痣瘡,只能說我明白野原廣志的辛苦了!

❗️ 原以為會像以前想像中的那樣,找一間孕婦瑜伽做,殊不知整個懶洋洋,

而且妳會想把那個錢省下來(不是藉口啦XD因為你會想把那個錢花在寶寶身上~)

❗️ 原以為我是頭好壯壯的孕婦,但整個孕期下來真的有很多毛病,

不過這真的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啦~有些人就很順遂哦!女孩們別怕別怕

❗️ 原以為懷孕不會腰痠背痛的,因為生理期的時候,腰酸背痛對我來說還好,但最近漸漸的有港覺了......

❗️ 原以為懷孕會變笨只是「傳說」,但現在的腦容量真的不能裝太多東西,所以我只記得這些而已哈哈哈

⚠️ 最近頻繁的宮縮讓我有點緊張,小子呀~你還是乖乖待滿時間在辦退房吧!

▲終於知道多少孕婦在生產的時候,會想拿刀子殺了老公!因為興哥在我測量胎動的時候,在旁邊睡起來......= =

 

漸漸快接近生產的日子後,就覺得懷孕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欸~雖然有很多不方便和不舒服,

但是和寶貝成為生命共同體的時刻,大概只有這10個月了~而且大家還會特別照顧你哈哈哈

▲懷孕的好處:剪不到的腳趾甲可以叫老公剪XD雖然歪七扭八的哈哈哈,不過我PO在限時動態問大家,

剪指甲這件事情是不是本來就發生在你和另一半的日常?結果很多人都回答是欸!看來興哥太好命了

 

懷孕期間做了很多檢查,以下整理出我大概記得的項目、週數及參考費用,有1.2個好像漏掉了,

但也忘記是不是和哪個檢查合併在一起哈哈哈!請再次原諒媽媽的金魚腦

基本上檢查都是以「抽血」為主!除了最下面的乙型鏈球菌和披衣菌之外,這是需要內診的,

我個人可是非常非常害怕!!!!!!!

B型肝炎產前檢查(懷孕前期)

梅毒試驗(懷孕中期)

甲狀腺功能(8-10週)自費NT$1000

SMA脊隨肌肉萎縮症(8-10週)自費NT$2000

X染色體脆折症(8-10週)一生只做一次,自費NT$4000

傳統母血唐氏症篩檢(第一孕期二指標11-13週)自費NT$2400

子癲前症高危險群篩檢(20週)自費NT$500

妊娠糖尿病篩檢(24-28週)自費NT$500

乙型鏈球菌(35-37週)已納入健保補助,耗材NT$200

披衣菌(35-37週)自費NT$500

▲每晚的談心時間很喜歡興哥趴在我肚子上和他兒子說話,雖然萬萬都不太鳥他XD不過有時候還是有反應啦~

 

胎兒高層次超音波篩檢(20-24週)自費NT$3800

簡單來說就是檢查寶寶的各個器官,時間大概1個小時左右,模式和照超音波很相同,

兩位醫生分別在你肚子上告訴你這是寶寶的手指、腳趾、心臟等等......,

有時候時間可能會需要更久一些,因為要看你的寶貝姿勢配不配合啦XD

▲左上:脊椎、左中:帥氣的側臉、左下:手摀著嘴巴啦~就是不讓我們看

右上:嘴巴跟?、右中:左手、右下:正面

 

因為這篇是綜合文,所有參雜很多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,

但是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產檢大魔王(就是妊娠糖尿病檢查)

前一天晚上12點過後就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(要空腹8小時),因為要喝掉這包75公克的糖包,

聽身邊很多人、也看過文章,好多人都說這糖包實在是霹靂無敵宇宙難喝,

所以我做好萬全的準備,決定在喝完的那一剎那一定要趕快衝去漱口,

因為味道都在嘴巴上而且會黏黏的(你不要把水吞下去其實還好,不會影響結果)

疏不知當我喝完的時候,疑?好像還好欸!我還大口大口的一次把它喝完,覺得沒有想像中難喝~

就是很甜的水這樣~看來我是前一晚渴太久了哈哈哈!所以各位媽媽們也不要太緊張和害怕啦~

倒是檢查妊娠糖尿病要抽三管血,讓我比較緊張一點

最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懷孕期間,有很多媽媽教室可以上唷,我個人參加的不多,主要只有診所辦的,

還有貝親的自費講座(目的是想去買貝親的用品,不過課程內容還不錯!自費NT$300)

還有一件事情各位準媽媽們可千萬不要忘記!就是憑媽媽手冊,可以到各大藥局及婦幼品店兌換媽媽禮,

不過有些店家可能需要滿額才能兌換,或是首次兌換購買店內商品可以有折扣之類的~

雖然媽媽禮都是一些小東西,但是多拿一些對你來說也沒壞處啦哈哈哈(果然已經有媽媽愛撿便宜的心態)

▲這是之前參加兩場惠心親子講座的DIY成品,左邊:給寶寶拉的玩具、右邊:黑白字卡,但媽媽實在做得太爛,

這個黑白字卡已經毀了~~~哈哈哈

▲這張是第一次跟大家公布的照片,大概4個多月?媽媽金魚腦又忘記了哈哈哈

▲這是和乾媽出去玩的肚子,時間應該和上一張差不了多少,純粹想PO這張而已哈哈哈哈哈

▲萬萬呀~這兩樣都是乾媽送你的禮物唷~你看!上面還有繡你的名字耶(辛苦麻豆爸爸了!)

 

以前不喜歡穿裙子的我,現在10件衣服裡有8件都是洋裝呀~認真覺得孕婦不一定要購買「孕婦裝」,

除非是褲子、內衣褲,因為孕婦褲的褲頭會有瑜珈腰圍,做得比較舒服,適合各個大肚子的媽媽們,

當然懷孕期間也不要穿有鋼圈的內衣,一來是會壓迫到胸部很不舒服,二來是聽說這樣會阻塞母乳。

在懷孕期間我很多洋裝,都還是買一般網拍的,只要它有鬆緊、有彈性,基本上來說都還可以穿唷~

希望最後一個月我不要再體重超標啦!!!!!


好啦~說了這麼多,不是要嚇各位還沒結婚或是還沒懷孕的女孩們,

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也想跟妳們分享,人生有太多的未知,妳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那天!

所以不管是任何事情,發生了就面對吧!

雖然我還是很害怕當媽媽這件事情,但相信我會越來越勇敢的💪💪💪

最近也突然覺得,懷孕後就不避諱形象問題了耶哈哈哈

萬萬你要在媽咪的肚子裡,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唷~

大家都好期待你的到來呢

 

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懷孕指南好了~

雖然我沒有購入(因為是前幾天去書店看書看到的,現在買應該也太慢哈哈哈)

看了一下覺得內容還不錯,給之後懷孕的媽媽們參考看看囉~

arrow
arrow

   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