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部落格又閒置了一段時間,因為我剛做完月子不久啦~

沒錯!肚子裡那個臭小子出來了

只能說,自然醒的日子沒了,現在的我每天就是瘋狂追奶、擠奶(可是奶量還是好少哭哭

依然睡不好、依然腰酸背痛、依然很邋遢,

但只要鵝子能平安快樂的長大,什麼都值得了原來這就是當媽的心情呀~

先和大家分享一下生產的過程好了

首先,10/24星期三先發現一點點的落紅,但被醫生退貨後,就稍微努力多走一點路(醫生說可以跪著擦地板)

殊不知,10/25星期四下午,漸漸出現每10分鐘一次的陣痛,到10/26凌晨就有比較規律的5分鐘一次!

二話不說的和興哥準備來婦產科報到,沒想到只先開了1指,

到了開2指的時候,我整個人不得安寧,這樣躺也不是那樣躺也不是,拼命喊很痛很痛

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痛呀(還好旁邊床還沒有人)

但偏偏減痛分娩要3指以上打會比較好,真的一度想大喊我要放棄自然產啦!

▲看我上一秒還能邊拍邊笑,下一秒就開始痛不欲生!!!

 

終於到了可以打的時候,但我覺得打了還是很痛,因為我痛的地方是腹部,

護理師說只能減輕70%(除非你痛的是肚臍附近)!原本還跟興哥說,

等我打了減痛以後不要阻止我吃麥當勞,因為看很多產婦打了以後還可以大吃大喝,

殊不知這一切都是我在幻想啊!我連睡都睡不著,更不要說吃,聞到食物的味道就想吐,

這幾個小時真的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連我最害怕的內診,也無所謂了,打減痛還沒感覺,

而且護理師好像蠻擔心我的狀況,深怕我會痛到暈過去,因為她跟我說話的時候我完全沒回應,

大概是我痛到懶得說話了哈哈哈,聽家人說,我還不斷的罵人~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欸!真糟糕

我從2指到開3指的時候卡很久,打了減痛之後,似乎有比較快開到7指,聽興哥在旁邊問醫生還要等多久,

只聽到說最快中午,但有可能等到晚上(那時候好像才早上10點),聽到晚上我心都涼了,

不斷在心裡吶喊,鵝子呀!不要讓媽媽痛這麼久,你趕快出來好不好?

中間在痛的時候,我拼命抓病床的欄杆,看能不能分散注意力,結果被護理師罵,

她說我會浪費力氣,而且更不能開指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亂用力有影響,我後來就乖乖的忍痛深呼吸,

到了快中午內診的時候,看到護理師臉色有變,我就在想應該快出來了,結果護理師又跟我說,

要等腳麻退才可以生(因為要教怎麼用力),再度心涼,因為我腿超麻啊!(腳麻是因為打減痛的關係)

左腿還一度麻到我嚇到,擔心是不是要瘸了哈哈哈!因為整個完全沒知覺

又過了一下,總算被推進產房,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,努力體會護理師說用力的方式,

試了幾次之後,鵝子總算被擠出來啦!還好沒有吃全餐(個人是覺得生的蠻快的)

看醫生拉出來的那一剎那,有總肚子很輕鬆的感覺,

好像好幾個月的宿便都不見了哈哈哈~接著醫生就叫興哥趕快來看

(還好興哥不怕血腥,敢進產房的爸爸一定要進去)

讓他在旁邊幫鵝子拍照,原本以為聽到哭聲我會嚎啕大哭,

但只有眼睛泛淚,因為我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哈哈

總之,終於平安卸貨了,謝謝特地前來還有訊息關心的親朋好友們,

不斷在我身邊鼓勵我要我加油!Love U All

▲大家好~我叫蔡允愷

▲剛出生的萬萬,真的皺巴巴欸哈哈哈(這已經是最不血腥的照片了

▲自然產要再住三天,辛苦興哥啦~忙裡忙外的!看看興哥認真看姓名學的模樣,根本沒看出半根毛哈哈哈XD

▲出院的那天~謝謝阿公特地載我們回家

 

再來,簡單和大家分享坐月子這件事情吧~

記得之前有和你們說我是請月嫂到娘家坐月子的,

月嫂主要就是料理產婦的每一餐、顧小孩、洗產婦小孩的衣服、協助擠奶、有空的話才會稍微掃一下地板,

▲第一次擠到30ml~值得慶祝

 

雖然月嫂只有請8個小時,但一整天下來時間還是會被排得滿滿,

如果你希望月嫂偶爾可以打掃家裡環境的話,在簽合約的時候一定要先提出討論,

因為我媽就還蠻不高興月嫂不會主動打掃這件事情哈哈哈

有需要尋找月嫂的媽媽們,可以參考這間公司

玉燕月嫂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yan830/

▲每天都從這個小縫偷看鵝子,實在可愛

 

差不多做了1個月的月子,我個人是覺得啦如果能去月子中心的話當然會比較好,

因為真的可以完全休息到,除非你家裡有人可以幫忙你顧一整天(當然媽媽還是要自己照顧啦)

雖然我媽下班和半夜都會一起幫忙,不過萬萬哭的時候還是很怕會吵到我媽,

不過不去月子中心也是有一個好處啦~就是你可以及早面對獨自照顧小孩哈哈哈

▲左:看過拭淚的男人嗎?右:鈴鈴鈴~趕快接電話(這小子動作真的很多XD)

 

還記得第一天月嫂下班回家,到我媽下班回來之前,中間大概會有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我要自己顧,

結果那一天鵝子哭我也跟著哭,因為怎麼哄都哄不好哈哈哈!

▲記得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前一秒還想說,矮唷醒啦?怎麼這麼乖自己玩,結果下一秒就變成這樣XD

 

不過大概也是賀爾蒙在作祟,只要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就會大哭(而且特別害怕夜晚)

某一天哭的時候還被我媽罵,因為人家說坐月子不能哭,哭的話對眼睛不好,

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麼樣,真的覺得我的視力有點變差了

好啦~媽媽現在是比較不會哭了,但是哭點還是很低

(某天看蠟筆小新的時候竟然哭了,興哥看到都傻眼了哈哈)

你們要記得媽媽都是玻璃心的~

▲臭萬萬超會踢的,果然小孩不能偷生,跟媽媽一樣!

▲扭扭扭~看我們轉了90度

▲萬萬的剪指甲初體驗,還是爸爸幫我們剪哦

 

坐完月子之後,鵝子就全權的交給婆婆照顧(帶24小時),假日我們才接回來,

所以在找到新的工作之前每天早上都會到婆家報到

▲左:滿月回泰山拜拜,看我們的新衣服多可愛!右:打完B肝第二劑,哇了一聲之後秒睡XD

 

大概媽媽現在很敏感又是玻璃心,常常鵝子哭的時候婆婆抱就不哭我抱還是大哭,

媽媽我就會非常難過,很怕他會跟我不親甚至是再也不找媽媽

不過經過很多人的安慰之後,尤其記得我阿姨說的,她說:

「如果萬萬可以適應阿嬤我們要放鞭炮了!這是第一步的放手,

至少以後妳上班時不會擔心小孩一直哭著找媽媽,有人用心的照顧他,

妳要很開心,不然以後上幼稚園、上小學第一天妳可能會比小孩哭得還慘,

放心啦,孩子的心跟媽媽永遠是相連的,也許是阿嬤比較寵溺,

他覺得在阿嬤身上可以為所欲為,如果是這樣,妳要擔心妳兒子太聰明了!

媽媽都有玻璃心很正常,那段期間過後想法就不同,像我到後來,

妹妹丟回奶媽家我都好開心,婆婆要幫忙帶小孩我也好開心,因為媽媽後來覺得,自由最可貴」

▲終於知道鵝子這麼多姿勢是像誰了,父子兩真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XD

 

想想~我現在真的要好好學習放手!不然以後要怎麼辦~~~

總不能24小時都把鵝子綁在身邊吧~不過這也讓我驚覺,不能當占有慾和控制慾很強的媽媽啊!

媽媽的小寶貝~你要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唷

你看!有這麼多親愛的家人愛你~

媽媽只希望你有個快樂的人生,以後考試不及格沒關係......應該啦......哈哈哈

(臭小子的照片實在太多,媽媽我只能精選幾張PO出來啦~哈哈)

 

arrow
arrow

   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